邁向頂尖設計師  

一次見證30位偉大設計師的誕生
第一本全球重要平面設計師介紹專書
超過400件平面作品、600張圖片

 
這一次,我們真正靠近了頂尖設計師的世界
深入他們的靈魂
聽他們吐露私囊美學,傳授創意機密
聽他們奮鬥掙扎的故事,真摯而感人

 本書緣起於資深設計人史蒂芬.布赫在生涯上碰到了許多疑問和瓶頸,試圖藉由採訪前輩大師並透過他們無私的分享,解答自身的困惑。  

      書中以極具啟發性的故事探索了30位國際平面設計師年輕時代的求學經歷、獲得了哪些良師的啟迪、如何踏入設計這一行、又如何曾經掙扎於創作生涯瓶頸,以及最終獲致突破性的一刻。同時以編年史方式收錄、解說其精采代表作。

  閱讀本書,我們理解了身為設計師可能遭遇的難題,分享他們獨到的創意美學,學習解決問題的智慧,最終明白,造就一位成功設計師的奧祕──「設計」先是來自於日常的想法,然後才是技巧準則。

  布赫表示,「這些優秀設計師並非打從一出生即精通十八般武藝。細看他們早期的經歷,你會發現他們和你我一樣普通:忙著支付每月帳單,努力工作,不斷地磨練專業技巧。如果好好揣摩他們在創作生涯中所做的每一個關鍵決定,不難找出他們今日為何能與眾不同的原因。我們都有希望成為一個頂尖設計師的。」

30位設計師的故事碰觸到了以下主題
★平面設計大師想什麼?怎麼想?
★從設計師的求學背景、風格養成、創作理念、工作經歷、如何突破瓶頸等等,多面向觸及設計師的關鍵轉折,直探創作的核心。
★為什麼會走進平面設計領域?因為某個偶然事件?
★是否歷經創作瓶頸?
★面臨失敗、挫折時,如何跨越?
★是否有過靈光乍現的時刻?
★如何讓作品被接受?
★即使成名,是否仍會面對「害怕」(靈感枯竭)?
★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之間取得平衡?
★設計工作是否讓他們感到快樂?

9789866472060_b2.jpg 

9789866472060_b1.jpg

9789866472060_b4.jpg 

9789866472060_b5.jpg 

9789866472060_b10.jpg

9789866472060_b8.jpg 

本書四大特色

第一本全球重要平面設計師介紹專書
.精華收錄平面設計界重要人物、代表作品

作品簡表一目了然.編排出色
.編年史方式介紹設計師不同時期的作品:初試啼聲驚人作、風格轉變作、成就全球知名度的作品和近期成熟作
.本文闡述設計師人生歷程、掌握創作精髓(=縱向面)
.作品年表提供欣賞設計師不同時期代表作(=橫向面)
.提供交叉閱讀的樂趣

作者本身=平面設計師
.設計本業作者挑選、編撰,內容具說服力
.觀察點不同於尋常報導,富深度且讀來有趣

勵志人生學
. 編撰動機起緣於作者對於工作的熱忱和困惑,故挖掘的問題可供生涯經營之參考,富激勵作用。

書籍連結:http://neocreative.txc.tw/aa/index.htm#1

作者簡介

史蒂芬.布赫

  1973年生於德國,美國洛杉磯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畢業。現為洛杉磯344 Design公司藝術總監,曾為《關鍵報告》和《駭客任務》電影原聲帶、歌手史汀、惠妮休斯頓、艾拉妮絲莫瑞塞特和七小龍偶像團體(S Club 7)、太陽雙子(Solar Twins)等設計音樂CD包裝,著名軟體公司Roxio的「CD燒錄軟體」Logo亦出自其手。

  曾以《American Photography 17》一書設計榮獲英國2002年D&AD 銀獎(該獎項評審皆由國際專業人士擔任,針對藝術、設計、廣告界遴選年度優秀作品)。

  作者的作品備受美國設計界欣賞表揚,如AIGA、Art Directors Club、American Center for Design、the One Show、the Type Directors Club、HOW、Print、STEP、novum、 Communication Arts Magazine等機構。

  史蒂芬.布赫喜歡畫怪獸,幾乎每天會畫一隻並貼上youtube供人欣賞,他的怪獸一點也不可怕,而像是討喜的玩偶,了解更多作者訊息可至以下連結:

  344 Design網址:www.344design.com/flashFramese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