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書中收錄的作品,也是由你建議、挑選?或是由設計師本人自己選擇提供?

我請每一位設計師寄二十件早期的作品、五件他們最棒的作品、和五件最近的作品給我看。很多人翻他們的舊作翻出興致來,找了好幾打(有些甚至上百件)的東西給我,然後我再從中挑選我認為最能陳述他們故事的作品放到書裡頭來。
 
6.          從你的文字和版面編排,可以讀到很多巧思和幽默(有些很好玩,而有些,抱歉,實在很難懂,像是James Victore設計的莎劇《第十二夜》海報跟1995年他大選投給布希這個,哈哈我想了好久……1995年美國沒有大選啊。)

 

 

呃……其實這是個黃色笑話,不是老少咸宜的。「Bush」這個字我們也會拿來形容女性的……私處,從James的海報上就可以看到這個雙關。所以呢,我也就順勢跟著用了這個不太入流的影射了。(被你逮到了。:^

7.          整個採訪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事情而書中沒有寫到?

噢天啊,Me CompanyPaul White就夠讓我寫半本書去了。我們聊畫畫、聊俄羅斯太空計畫、還有很多有的沒的,聊得超級開心的。不過我有試圖把所有有趣和有價值的事情都放到書裡去。

 

事實上我把幾個人從書裡拿掉了,這妳從書上是看不出來的。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讓我問他們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或者不想把早期比較不那麼成熟的作品拿出來。即便我真的很欣賞他們的作品,他們也不適合被放到這本書裡頭來。

 
8.          不少設計師從小嶄露畫畫的天分,你也是從小愛亂塗鴉嗎?


噢,沒錯。打從我有記憶我就開始畫畫了,畫畫肯定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的最愛。
 
9.          你爸媽對於你做為一個平面設計師持什麼看法?

 
我爸媽對我做的事情一向都很支持。他們不但以我為榮,而且每當要向他們的朋友解釋我到底在做什麼奇怪又花時間的工作時,他們也都可以講得頭頭是道。我媽很高興我沒有跟我爸一樣去搞會計。因為我跟我爸總是一天到晚在互相較勁,所以我們兩個待在不同領域裡是比較好的。:^)


10.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像你這樣又會畫、又會設計、又會寫的設計師,尤其是「寫作」,怎麼樣可以寫得像你這樣好?

謝謝妳的讚美,我很高興妳喜歡我寫的東西。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很幸運遇到很多比我年長又聰明的人,他們願意跟我做筆友。我十二歲的時候開始和Elke Imberbger通信,她當時正在寫她的史學博士論文,現在她是德國什列斯威霍斯坦州(state of Schleswig Holstein)的副檔案研究員。我從讀她的信去學怎麼樣寫作;她的文筆就跟她本人說話的方式一模一樣,這一直是我努力追求的目標。以前我會試著在文章裡用各式各樣花俏的字眼,我以為這樣子人家會覺得我寫得一手好文章。不過在《邁向頂尖設計師》裡頭,我有提醒自己要把內容寫得簡單又直接。


我傾聽這些受訪者想說的話、試著讓他們把話給說清楚,然後我會把我從他們身上所學到的東西濃縮成精要。我的編輯Kristen Ellison也會一直要我刪、刪、刪,到最後,就刪到只剩一塊精肉,已經不帶任何多餘的油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