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當客戶不滿意你的作品,而你自己認為很棒時,你通常如何應對?

現在我可以很高興地說,我已經很少遇到這種事了。現在找我做設計的人都知道我會做些什麼樣的東西,他們就要那種東西。但是如果真有一些意見相左的狀況發生,我會試著去分析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通常問題不是在設計本身,而是工作內容沒有講清楚。有時候我會選擇走人,畢竟人生苦短啊。

 
20.      為什麼你的設計公司叫344 Design?我是說344這個數字有特殊涵義嗎?

 

一開始,公司的名字叫做344是因為我們辦公室剛好在134210號公路的十字路口:134 + 210 = 344。公司成立兩年後,有一次我在設計一份日曆,我數著日曆天的同時發現了一個驚喜:我是在十二月十日搬到加州來的,所以我把那一天當成是我的美國生日。每當閏年的時候,十二月十日會是一年當中的第344日。

 
21.      你說自己每天創作一隻Monster,不過你的Monster似乎一反認知──天真的大眼睛、方方的闊嘴巴,配上一雙高跟大腳丫,很是可愛。這個形象的源頭有沒有跡可尋?有沒有人說你的Monster很像你?


第一隻怪獸是我在高速公路開車的時候,從我手臂上冒出來的(我沒喝酒也沒嗑藥,他們就是這樣冒出來了)我趕緊把牠給畫下來。因為畫怪獸實在是太有意思了,我從此就開始畫個不停。


在風格上來講,牠們當然有受到經典卡通的影響,不過妳也可以看到漫畫家Ralph SteadmanRonald Searle的影子。他們兩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沒有人說我長得像這些Monsters,不過假如你剖開我的腦袋,我敢打賭我的腦子應該長得就像這些Monsters
 
22.      你來過亞洲嗎?除了書中介紹的中島英樹,有沒有注意過其他設計師?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機會到亞洲旅行。說起來有點丟臉,我對亞洲的設計界並不是太了解。我很喜歡中島英樹的作品,除此之外我也有邀請橫尾忠則接受訪問,但是無奈我們沒辦法突破語言上的隔閡。我希望能夠對亞洲的設計有更多的了解,或許妳的書可以給我一些幫助。

 
23.      有什麼話對向台灣的讀者說幾句話?關於書,關於平面設計,什麼都行。


去學著控制你的貪婪;過簡單樸實的生活,不要舉債度日。只有在不受任何義務束縛的情況下,你才能在工作裡悠游自在;只有當你擁有說「不,謝謝」然後轉身就走的能耐時,你才擁有真正的自由。一旦你有了這種能耐,你的臉上就會流露自信的光采,你會發現其實你根本不需要說「不」;你要做的就是決定要向誰說「好的,沒問題」。從此你就可以開始享受無比的樂趣。

 

記得:遺憾遠比失敗來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