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night_a42-01.jpg

「森山老師大部分的作品都是在「城市」這個場所拍攝,對森山老師來說,所謂的「城市」究竟是什麼呢?」

「森山老師每天在街上拍攝,都是帶著有意識的情緒在拍攝嗎?有沒有覺得「厭煩」的時候?心情不好時也會出門拍照嗎?」

「在街頭拍攝照片時,有沒有遇到什麼糾紛?」

「底片機與拍立得相機的不同?」

「森山老師的照片中,灰色的部份非常漂亮,該以嘈雜來形容嗎?我總是在想到底該如何做,才會出現那些灰色呢?」

「老師常在晚上拍攝,以前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您在夜裡拍攝時會使用閃光燈,在拍攝夜晚的風景時,若使用閃光燈會改變影像嗎?」

「森山老師在拍照的時候,有沒有主題性?或是有沒有依據主題來拍照的想法?」

「老師的血型是什麼?」


在日本多次與年輕的攝影後輩們在課堂上切磋討論,甚至接受直接尖銳的提問,從暗房技巧、底片及相紙的選擇、相機及鏡頭的掌握、快門及光圈的運用、黑白攝影及彩色攝影的表現……等攝影技術的討論,一直到街拍攝影手法及風格、如何成為一位攝影師、攝影的魅力何在、攝影是否有準則等攝影本質的探討,這位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街拍大師森山大道,即將在台北首度公開與台灣喜愛攝影的朋友們面對面接觸。 

「為了與即將到來的時間,在一瞬間相遇,所以才會產生照片。」

請寫下您最想請教森山大道的問題,我們將從留言中選出五位致贈森山大道「親筆」(非印刷版)簽名的海報!

請直接於本篇文章中留言,並留下連絡email,

或直接email至:neoreading7@gmail.com

至6月1日截止,獲選者,將於講座活動隔週公布於部落格,並email通知。

敬請把握與大師對話的難得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