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美國出版界奇蹟!

  

   長踞亞馬遜書店總榜第一名,數千名讀者5顆星落淚推薦

不到一年銷量突破4百萬冊!

★《紐約時報》2009年度暢銷榜第二名,僅次於丹.布朗《失落的符號》

S.于美人.王文靜.李家同.洪蘭.張惠菁    感動推薦 (按姓氏筆劃)

BCL705 立體  

   

〔內容簡介〕

       我們只是兩個人,我倆之間並沒有那麼多不同。
    遠遠不如我們想像中的不同。

 

1962年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23歲白人女孩史基特剛從大學畢業返鄉,她夢想成為作家,但她的母親認為一椿好婚事才是女人的依歸。史基特從小由女傭帶大,女傭是她傾訴心事的好朋友,然而這次回來女傭也失蹤了,沒有人知道去向。


  機靈能幹,內斂沉著,曾帶大十七個白人小孩的53歲黑傭愛比琳,在兒子兩年前因雇主疏忽而意外死亡後,她的內心世界起了變化,她在史基特的朋友李佛太太家當幫傭,照顧兩歲的小女孩。

  黑傭米妮,是愛比琳最好的朋友,矮小肥胖,廚藝了得,除了一身潑辣性格使她時常丟工作,一直到鎮上新來一戶人家才讓她找到幫傭之職。新來的漂亮女主人對待米妮如同姊妹,只是女主人看似心事重重還行跡可疑,鎮上的其他女士也不歡迎她。

  某日,史基特的朋友希莉起草一份衛生計畫,她恐於黑人身上帶有病毒,建議為幫傭另蓋廁所。對此感到不平的史基特,決意著手一個謂為大膽的寫作計畫:採訪黑傭在白人家庭的工作甘苦,並寫成一本書……

   愛比琳、米妮,和善良的史基特、接二連三的黑人遭虐事件,以及一個「幫傭專用廁所」事件,使得這些女人在保守的60年代不分黑白地首次相聚:黑傭訴說人 生,白女孩記錄並改造故事。像發動寧靜革命,也像是拋磚引玉,有越來越多黑傭透過她們願意說出故事,在膚色黑白分明、道德黑白卻模稜兩可的年代,她們的相 遇是民權運動發生前黑與白間搭起的最初橋梁。或許是真的,不管有多麼危險,「這本書」真能順利出版,讓她們的聲音被世人聽見……

本書分別透過三位女性的告白,以充滿感情的筆調,將人類追求夢想、自由與平等的渴求與良知淋漓展現,將愛與痛苦,恨與信仰,恐懼與勇氣交織其中。

 

〔得獎記錄〕

  《出版人周刊》2009年度暢銷榜第六名
  《今日美國》2009年度圖書第一名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09年度「讀者最喜愛書籍」
  南非2009 Exclusive books Boeke Prize
  英國柑橘獎2010年入圍作品
  歐普拉俱樂部強力推薦
  美國獨立書商聯盟(IndieBound)2009年2月選書
  博客來書店2009年3月外文館選書
  誠品書店2010年6月外文選書、8月誠品選書
  夢工廠取得電影版權即將盛大開拍

 《紐約時報》《時代周刊》《今日美國報》《華盛頓郵報》《美國娛樂周刊》《出版人周刊》《Bookmarks Magazine》 媒體聯名推薦

 

〔作者簡介〕

凱瑟琳.史托基特 Kathryn Stockett

姊妹作者照片sss.jpg 

  1969年生長於密西西比州首府傑克森市,在阿拉巴馬州立大學獲得文學與創作學位,畢業後移居紐約,從事雜誌出版與行銷工作九年,她目前與丈夫和女兒居住在亞特蘭大。《姊妹》(The Help)是她的第一部小說。

   《姊妹》一書是美國企鵝集團Putnam旗下新成立的文學出版社Amy Einhorn Books創社作品。該社副社長Amy Einhorn在2007年僅讀了幾頁企畫書便愛上這個故事,以高價預付金買下該書版權,更是08年法蘭克福書展版權交易最熱的書籍,版權授出近40國。 09年2月在美出版 以來,史托基特這部處女作小說締造驚人銷量,感動數百萬讀者,他們甚至到作者網站和臉書粉絲團寫下Thank you, Kathryn Stockett!

 

〔媒體推薦〕

  •  一部超越階層、種族的和諧之作,呈現一份人與人之間溫暖入骨的情誼。──《時代周刊》
  •  凱瑟琳•史托基特呈現的故事尖銳無比而且震撼人心,它們給予黑人群體希望與驕傲……這本小說充滿自信、真誠和歷史感,註定登上暢銷排行榜。 ──《出版人周刊》
  •  如飢似渴地讀完本書,五十年前的密西西比社會浮現眼前,生活的真實亦不過如此。數度感動落淚,對朋友、父母子女之間有了更深刻了解和認識。怎樣讓心與心之間自由擁抱,愛比琳、尤吉妮亞和米妮三人說出了最佳答案:愛,信任與相助。──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論
  •  即使在看起來最客觀的居家敘事中,也隱藏無盡的情感和親密,彷彿有個按鈕被啟動,這本小說瞬間風行。──《紐約時報》
  • 我熱愛這本書。凱瑟琳•史托基特塑造出的人物熠熠生輝,將一個張力十足而真實可信的故事呈現我們面前。愛比琳、米妮和尤吉妮亞三人雖身分懸殊,卻在險惡環境下攜手共進,它告訴我們即便是普通女性也可能締造非凡。──吉爾۰康納۰布朗《紐約時報》暢銷書天后《甘薯皇后》作者
  • 凱瑟琳•史托基特的首部小說韻味十足、錯落有致地講述一個震撼人內心的真實主題。──《華盛頓郵報》
  • 故事發生在20世紀60年代密西西比州傑克森市,交匯著個人和公共歷史,讀畢受到深刻而飽滿的激勵。──《出版人周刊》
  • 凱瑟琳•史托基特的《姊妹》是2009年書市的一匹黑馬。 ──《今日美國報》
  • 優雅、真實、讓人情不自禁往下讀的小說……如果你所在的讀書俱樂部不知道下個月要讀什麼書的話,務必力薦本書。──美國《娛樂週刊》
  • 所有人都在告訴其他朋友應該讀一讀這本書,這本書的時代到了。──艾米·安霍爾(美國《姊妹》出版社Amy Einhorn Book副社長)
  • 書中每次戰勝憎恨與恐懼,取得微小而堅定的人性上的勝利,總讓我無法自已感到無比驚險,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本書。 ──桃樂西·弗蘭克(《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
  • 這是我今年讀過的最好看的書,怎麼推薦都不過分,我甚至覺得應該拍個電影出來。故事緊扣你心,使你愛不釋手,你甚至聞得到密西西比街道那已然遠逝的味道,棉花田裡的勞作,玉米餅在爐上蒸烤。──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JK8
  • 史托基特果然天縱奇材,她筆下的人物,不論黑人或是白人,都是那麼血肉豐滿栩栩如生。我逢人必薦此書,千萬別錯過這本珠玉滿紙,橫空出世的處女作。──喬希林۰傑克遜(暢銷小說《主在阿拉巴馬》作者)


〔基本規格〕 

書名:姊妹(The Help)

作者:凱瑟琳.史托基特(Kathryn Stockett)

譯者:王娟娟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86

書系:新。小說

規格:平裝/536頁/14.8x21cm/黑白/初版

定價:360

ISBN 978-986-12-02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