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旋律中沉醉,
在舞步中捲走你的心,
這是一支祈禱的、
也是一支獻祭的舞

凱特琳.彭歌
《鱷魚的黃眼睛》續集
全系列法國熱賣400萬冊

烏龜的華爾滋(中).jpg   

沒有比愛情更美好的了,
彷彿在跳一曲華爾滋……


小說《一個如此卑微的女王》出版大賣後,12世紀史學者約瑟芬從此成為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並靠著豐厚版稅收入搬離巴黎郊區,進駐高級地段公寓。她的先生安東尼在肯亞經商不利,似乎被一頭鱷魚啃噬,從此人間蒸發;約瑟芬進入青春期的小女兒若伊,開始懂得愛美並期盼偉大的愛情,大女兒奧恬絲在倫敦知名設計學校就讀,夢想成為香奈兒一流的時裝設計師。

  始終活在自己謊言世界裡的艾麗絲,因無法承受被踢爆代筆的醜聞而罹患憂鬱症,在療養院裡接受治療,命運給了她美貌與財富,卻忘了給她一顆心。約瑟芬面對日常的諸多波折,她和姐姐艾麗絲的糾紛、和母親昂麗耶特的緊張關係、和女兒的對立衝突、第 二本小說創作的瓶頸、禁忌的愛情、社區凶殺命案等等,每件事都使她感到迷惘、困惑。原以為小說成功之後,生活接著而來的是一曲甜蜜華爾滋,結局卻峰迴路轉,令人意想不到,懸疑性十足。關於巴黎,以及巴黎人的思想,在《烏龜的華爾滋》中,我們發現原來還能懂得更多的。


〔人物簡介〕 

妹妹約瑟芬:大女兒揭露代筆真相,還給溫柔善良謙卑的12世紀史學者約瑟芬公道,她搖身一變成為暢銷書作家並依女兒心願搬離郊區。她的大女兒渴求成功, 她的小女兒對男生動心,她的情人呂卡神祕兮兮,她的姐夫在耶誕夜吻了她,她的姐姐俟機復仇,她的媽媽不相往來,童年的傷──被棄──已經烙印,約瑟芬想和 死過一次的小女孩告別,用說故事寫書來充滿生活,願有人能愛她,然而事件如狂風一陣無預警掃來。

姐姐艾麗絲:請歷史學家老妹代筆寫小說,在媒體面前出盡風光過足作家癮,沒想到完美計畫被外甥女破壞,艾麗絲不堪打擊得到憂鬱症住進療養院,老公亦從有名無實的婚姻中清醒離去,她必須奪回她的王冠。

姐夫菲力普:和艾麗絲分居後,帶著兒子到英國生活,遠離巴黎暴風圈,自由來了女人任選,而他愛上自己的小姨子。

先生安東尼:帶著情婦去肯亞投資、飼養鱷魚,期待開創事業第二春卻因被騙受創從此潦倒,不意有一天成了飢餓鱷魚的口中物。

大女兒奧恬絲:到倫敦時尚學校唸服裝設計,期許自己成為呼風喚雨的設計師,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她聰明、理智、懂得算計,她要跟女王之孫──他們的老鄰居賈利在一起。

小女兒若伊:已經夠優秀了,只是比不上自己的姐姐。這對姐妹無疑是上一輩的翻版。小小若伊說:我的肩膀太寬,誰來愛我?

繼父馬塞爾:使計從老婆手中取回事業產權的馬塞爾,和情婦以及新生兒子過著逍遙日子,狗屁倒灶的小事卻也沒少過。

繼父的情婦若西亞娜:快四十歲的她為馬塞爾生一個兒子,未久卻有產後憂鬱症,是不是約瑟芬的母親昂麗耶特在巫師那,給她下了咒語?


〔媒體推薦〕

 ◇凱特琳.彭歌是如此機靈聰智的作家,她的「烏龜們」其實不如書名華爾滋舞般的緩慢。相反的,從第一頁至最後一頁,這群烏龜即引爆高潮踩上地獄的節奏,循著情節抽絲剝繭,他們最終搖擺、轉出一曲情感豐富的懸疑小說。──《巴黎人報》(Le Parisien)

如同《鱷魚的黃眼睛》,使《烏龜的華爾滋》深具力量的就是書中的「人物」……然而,包裹在淵博知識的文學野心,以及講究的細膩文筆下,凱特琳.彭歌的目的其實很單純:以不同的新視角,呈現這幅人生圖景,訴說同我們相像的男人和女人們的故事。那些精確無比、同時撫慰人心的哲思充滿全書──《自由比利時》(La Libre Belgique)

這個故事,尤其是在一開頭,會讓人以為在看一部法式連續劇。但讀完後覺得更棒,因為沒有任何其他形式能夠取代「文字書寫」的魔力。凱特琳.彭歌在這本電視劇般的小說中,以精鍊流暢的語言緊扣讀者心弦,展現傑出的獨創性。──《文學告示牌》雜誌(Le Bulletin des Lettres)

希望這本小說永遠都不要結束,讓它陪伴著我們,讓我們跟隨它的情節繼續下去。讀完它,我們很難再讀其他東西,很難去認識其他新的人物──《’SUP 》雜誌.評論家F. Launay

 ◇ 凱特琳.彭歌的顛峰之作,不僅觸及我們靈魂的深處,還充滿幽默、樂觀主義派的精神──《美麗佳人》雜誌(Marie Claire)

 ◇ 這本書將人與人之間的背叛和人的野心、理想、愛情刻畫得淋漓盡致,絕對讓你醉倒其中──《心理學》雜誌(PSYCHOLOGIES)

 

〔作者簡介〕

凱特琳.彭歌 Katherine Pancol

我們時代的巴爾札克

BCL701_Pancol.bmp

  1954年10月22日生於非洲摩洛哥卡薩布蘭加市,5歲移居法國,曾任法國古典文學教授、《Paris-Match》和《柯夢波丹》雜誌記者之職。在巴黎和諾曼地兩地輪流居住。

  1979年創作第一本小說《我,首先》,三十年寫作生涯共出版十四本小說。其中《鱷魚的黃眼睛》、《烏龜的華爾滋》和《中央公園星期一的松鼠好悲傷》全系列在法國銷量超過四百萬冊。

  保持一雙觀察的眼睛,時時記錄、勤於研究,彭歌這麼談及自己的寫作,她用她的人物群將你捲入漩渦,在故事中滲透自己的人生觀,她將曖昧複雜的愛情語境、深刻難解的人性問題淋漓呈現,這是妳看過台詞最精湛的文學連續劇,詮釋、再現、嘲諷現代人的生活。

 

〔基本規格〕

:烏龜的華爾滋

原書名: La valse lente des tortues

作者:凱特琳.彭歌Katherine Pancol

譯者:黃葒、王加

叢書系列:新。小說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2月20日

規格:平裝/592頁/14.8寬x21高cm/黑白/初版

定價:380元

ISBN 978-986-120-5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