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文

依稀記得是國中,在台南中國城的地下街無名唱片行中,買了「約書亞樹」的錄音帶,黑白底色的封面、四人處於看似荒野般的寂靜之中。回到家,當錄音機播放卡帶的那一刻起,注定了我永恆追隨U2的旅程。

努力收藏一張張專輯、海報、相關雜誌,一直到實際參與演唱會現場,U2依然是U2,一樣撼動人心、讓人熱血澎湃、無法自拔。

Bono看似跋扈囂張卻永恆的搖滾舞台魅力、The Edge綿延不斷的招牌吉他聲響、Adam穩健的貝斯節奏與Larry專注的鼓擊,同樣的樂隊成員、幾乎同樣的製作班底,就這樣維持了超過三十年的合作關係,用樂音帶給樂迷最深刻的感動。

這本書,樂見國內終於有了翻譯版本,以樂隊成員口述的方式,詳實地記錄了每個人的成長背景、組團過程、專輯剖析、對世界一切一切的種種想法。無論你是否認識他們,這本書都會是帶領你進入搖滾世界的最佳選擇,從中,你會知道,搖滾樂所代表的,不僅僅只是單純的好聽悅耳而已。搖滾樂,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中國城已然破敗不堪,U2仍屹立不搖,持續地創作、持續地巡迴,將他們音樂中所能夠帶給人的堅定信念,傳布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馬瓜(樂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