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們還要不要一起走下去?  

 

 你無法看到生命全像

 你只是正在拼圖的人

 讓兩性關係這一拼塊

 和看起來不美的外遇拼塊

 成就此生完整的幸福拼圖

 

隨著這本關於兩性婚姻與外遇的書完成,我特地將作者自序留到今晚。

每當孩子入睡,先生總不忘叮嚀我不要忙得太晚,但他似乎知道今晚對我有很重要的意義。遲遲不進書房又獨坐在客廳的我,對這少有現象卻感到莫名的感動,我知道終究還是要面對「關於自己」的故事了。

突然進入很深的悲傷,我止不住地大哭了起來。

像是電影倒帶一樣,接收了所有來自記憶中那麼多的個案故事,女人的哭泣、男人的眼淚,正在我眼中,一幕幕呈現……

直到,倒帶回十三年前,那一個生命拼塊裡。我看見了她──

她曾經在痛苦爭吵裡、進入冷漠枯死的婚姻,又面對外遇、成為第三者、非婚懷孕、生子與離婚,走過欺騙的階段,只為了當時不承認又不願意面對自己外遇的種種問題,便一錯再錯地使自己走入生命的谷底。同時,歷經被迫離職高薪業務工作,經濟因此困窘,債務問題不斷擴大,朋友唾棄遠離,離婚後身心創傷與外遇被貼標籤又不被祝福的情感,走來確實萬分辛苦與孤獨。

當她生下孩子後,因為外遇,讓兩個家庭都散了。

離婚的她與深愛的男人決定面對整個失敗,一起重組新家庭。在二○○○年簡單的公證婚禮上,除了兩位家人見證之外,沒有婚紗、沒有高跟鞋、沒有邀請任何朋友參與、沒有宴客,就這樣,他們一起從租賃的小套房,開始到一個新地方謀求新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直到後來,生命帶著他們一步一步走來,同時,她已被完整地療癒與自我寬恕。有一天,醒來之後,發現:她就是現在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