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封面-正反  

這是個樂高世界,你不過是居住在其中罷了。

任何一個玩樂高夠久的人,最後都會問這個問題:為什麼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用樂高做的?想像一個糖果般顏色、可以無限擴充,只受限於想像力的世界。對你的家具覺得膩了嗎?來個客廳模型組合吧!想要辦個時髦的晚餐派對嗎?打破那些每天用的盤子,組合一些新的擺飾吧!看膩了你買了兩年的車了嗎?重新安排它的積木排列,做出讓哈利.厄爾(Harley Earl)也會臉紅心跳的運動型車尾翼板!(譯按:Harley Earl是美國通用汽車首位設計副總裁。現代運輸工具的設計前鋒者。)


從約翰.拜區特爾和喬伊.曼諾合著的這本迷人的書中內容看來,上述的情境也不算是太牽強。許多熱衷樂高的人會說,從小就玩樂高,讓他們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這世界。腦中裝著樂高,這個實體世界就變成一個可以被改變的平台,而樂高就是拿來邊想邊設計的最佳雛型材料。你可以看到人們用樂高做成照相機、樂器、科學儀器,還有會煎米老鼠鬆餅的機器人。(噓!不要告訴迪士尼,不然下次這個人做早餐給小孩吃的時候,迪士尼就會襲擊他們可憐的家。)


為何樂高積木這麼好用?它不僅是個玩具,還是個嚴肅的實體開發平台。其中有很多原因,但有幾項原因特別突出:

標準化組件。任合一片樂高積木都會開開心心的,和另一片幾乎任何現存的積木連結在一起。從1958年生產的古董積木,到加州Carlsbad的樂高世界主題樂園裡,以及最新推出的積木組合都是。

多樣化組件。拜迅速增長的配件和【創意大師】(TECHNIC)系列的組件所賜,熱衷者現在有了上百種不同的樂高組件可以用,從各式各樣的齒輪、輪子,到氣動裝置和微控制器都有。

容易使用。一個兩歲小孩,一拿到樂高在手,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把它放進嘴巴裡。其次就是把積木組合在一起,然後再拔開。使用樂高不需要手冊說明。

不易毀損。我有個朋友,專門掃車庫大拍賣,去買一分錢一桶、髒兮兮的二手樂高積木。等到回家之後,他就把積木丟進洗衣網袋裡,用洗衣機洗一輪。洗完之後,閃亮亮像新的一樣。

樂高積木對於幾乎任何施加在它們身上的懲罰,都逆來順受。就如同約翰和喬伊將要在本書中帶你經歷的,這個看似簡單的玩具的這些特色,最後變成一場多元創造力的大爆發,讓人目眩神迷。


好好玩吧!


馬克.法藍殷菲爾德(Mark Frauenfelder)
《MAKE》雜誌主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