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支鉛筆、十個步驟、三十六堂小練習,專門為入門者設計,只要想畫就學得會的正宗、零基礎、好風景隨手畫素描課──本書是新手學畫風景的第一次輕鬆接觸!「你是否曾經感受過漫步在林中那種寧靜安詳、或暴風雨襲捲海岸那種悸動刺激?」藝術作品讓我們得以捕捉住這些時刻,並且與他人分享。這本書可以讓你結合你對自然的熱愛與對藝術的興趣,它會幫助你發展素描的基本技能;你會學到如何使用適當的工具、如何將技巧運用在素描上、以及如何善用一些專業藝術家習以為常的訣竅。你也可以從中學到基本的藝術原理,並且培養你的觀察能力。

COVER.jpg 9789862725948_BF.jpg

Drawing Nature

for the Absolute beginnerA Clear & Easy Guide to Drawing Landscapes & Nature

9789862725948_B3.jpg

素描技巧指的是在素描時所運用的方法,例如握筆的力道與筆觸、畫草圖以及比例的拿捏等等。善用這些技巧可以讓你的繪畫過程更加順利。

9789862725948_B5.jpg

藝術原理指的是視覺的概念,如透視、明暗、光影、以及構圖等等。素描中有兩種透視類型—線性透視(linear perspective)、與大氣透視(atmospheric perspective)。運用這些藝術原理可以讓你的素描看起來更具有真實感。這些原理也可以運用在其它的藝術形式上。

*找出透視:從石頭的外形比遠處的山丘來得巨大可以看出線性透視的運用。而近處的要素明暗與細節變化豐富、遠處的山丘較為模糊且缺乏細節,這正是大氣透視手法的表現。

9789862725948_B7.jpg

構圖指的是素描當中物件的安排與配置,也是所有藝術考量的面向。好的構圖往往是藝術家深思熟慮、精心計劃的結果,其中包含了讓畫面完美和諧的平衡感。

設計要素(Design Elements)設計要素是完成構圖的各項條件,其中包括了大小、形狀、線條輪廓、與明暗等等。色彩也是另一個要素,但本書只談及黑、白、與灰三色的運用。

※對稱構圖(Symmetrical Composition)對稱構圖當中的物件平均分布在兩側,看起來很整齊。

※不對稱構圖(Asymmetrical Composition)不對稱構圖中的物件以較為隨興的方式擺放,但畫面仍然維持著平衡感。

 

9789862725948_B8.jpg  

畫面上的水表現了從白、中等、到暗等各種深淺的明暗度變化。最深色的部分是瀑布側的陰暗岩壁。在上方與下方的水看起來比較平靜,而瀑布與泡沫則較為動感。

...........更多新書訊息請參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