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神在在III  

多數人都活在被外在世界操控命運或是心思的狀態。要是「內太空」就是答案所在,為何聰明的人類會不知道?我注意到這世界最長久的戰爭不是國與國,而是頭腦與心靈的戰爭。

 

耶穌不是說:「我不是帶來和平,乃是帶來爭戰。」祂正是這個意思。祂試圖要帶領世人走入心靈而世人誤解了祂。你們一路上誤解許多偉大的老師,甚至殺了他們。不過這事必須要發生,為的是使你們終於能看清內在的力量。他們沒有一個不是帶著強大的內在力量前來,正如同你們。

 

但是我們都不懂……

老神在在III

你們不是不懂,你們只是更依賴你們的小腦袋,自以為是。連你們對內在力量的「懂」都是用自以為是的腦袋掰出來的,不然你們不會只是偶爾無意識的使用內在的力量,而是會有系統、有效率的與我合作去創建你們的人生。你們每天呼喊著要豐盛、喜悅、自由的人生,上教堂祈禱、進廟裡燒香,都帶著對人生諸多深深地盼望;但是當我告訴你們,真正的力量就在你們自己身上,真正的寶石就掛在你胸前,真實的我就住在你心裡,你們願意開始「接納」自己嗎?你們真的會去活出自己嗎? 我在第一本就對你們說過,任何外界的偶像或神祇,都只是你們內在真實力量的外在投射,力量在你,奇蹟在你。你們卻把力量交出去,還奇怪「祂」為何不靈驗?

 

我想,我們把這力量交出去創造出來的「神」,也確實真的產生一些奇蹟,不過很少有人願意真的相信,那奇蹟其實是自己創造的,跟那神像一點關係都沒有。大多數的人還是寧可選擇相信,是聖壇上的「神」在實現願望、在進行賞罰。

 

對神性來說沒有奇蹟。長久以來,人造的神才有辦法讓人接納信服,這是無知的特質之一。對你們內在真實的神性來說,一切的奇蹟都不神。當你認識自己內在一點光明的神性,對外界許多的困頓、問題就能夠一眼看穿癥結,迎刃而解。拿你剛剛問的「如何才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神性的回答肯定和腦袋不一樣。

 

謝明杰_1

神性的回答怎樣?

 

多半會有這問題的都是先「假設」這樣的人生「必須」建立在「麵包無虞」的狀況下。請恕我直言:那是不可能的! 我並不是說「麵包無虞」的日子不可能,而是你已經先抱持著有「匱乏」可能性的觀念並對之恐懼,如何能讓這份匱乏不顯現呢?這樣情況下的理想終歸變幻想。我知道,當你口袋只剩五十塊錢時,要沒有匱乏想法是不容易的,但那是做得到的!

 

是啊! 只要你窮得夠久,我保證你有很多練習的機會。

 

比起剩下五十塊更嚴重的事情是:是什麼造成你只剩下五十塊? 外在環境可能有點影響,但真正影響你最深的卻是「恐懼」! 是恐懼花光了你的錢,又讓你害怕真正有錢……最深的怕是怕活不下去!諷刺的是,你越怕只會越活不下去! 因為你不會遠離你害怕的,你只會吸引你恐懼的,比起人類的各種幻想,恐懼是點播率最高的曲子。

 

所以我們確實可以透過「假裝」來讓自己不再害怕?

 

不能! 是透過假裝來讓自己面對害怕,找到勇氣的力量。恐懼的幻象除非你去面對,否則沒有解決之道! 勇氣並不是不害怕,而是儘管害怕,仍然勇於面對。相信我,恐懼試圖在教你一些東西。你學會了,就是懂得利用「恐懼的幻象」而不被它掌控了。

 

那「無懼」之後呢?

謝明杰_5  

無懼的人沒有活不下去的問題,他總是能適時地於外在發現生存的空間,並且隨遇而安。他會說:「先去過你想過的日子,再從中謀得求生之道。」無懼的人會勇於承擔決定後的責任。而老一輩多半會告訴你:「先找到生存無虞之道,然後你才可以過你想要的日子。」他們基於愛,總是設法減輕你們的負擔和責任,用限制圍堵的方法給予規範,而教出一群「圈圈裡聽話的乖寶寶」,結果就是每個人都只是生產線上一模一樣的「產品」!現在你已經知道這是出自於「恐懼」所帶來的價值觀。宇宙的道路正好相反,正因為你「鼓起勇氣」追尋「真正的自己」和「真正的價值」,你在心中早已勾勒出這個生活的畫面無數次。因著你的勇氣,因著你的心象,上天必要為你實現,而你必會獲勝。當然,上天之所以站

在你這邊,很大原因是因為你的真、善、美。是這份真實的美善,使你與天地同頻而能心想事成。

 

所以成天啥都不幹,光「觀想」真善美、光與愛以及自己的夢想,就可以了嗎?

 

觀想有助於你內在平行宇宙的創造使之成形,但要讓這份成形的畫面真正投射於外境成為「真實」,光靠觀想是不夠的,你必須做點什麼。我唯一可以保證的是,因為你內在已經形成「清晰的畫面」,當你在行動時,必定可以發揮槓桿作用,讓你事半功倍。

 

我相信這世界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但是可以事半功倍。

 

沒錯! 所以我才說,神和人是合作的夥伴。神若沒有人,神也不神;人若沒有神,人也不是人。

謝明杰_3

摘自暢銷作家謝明杰最新作品《老神再在Ⅲ:破繭而出》

城邦讀書花園:http://www.cite.com.tw/book?id=57597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6915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8562421683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1920646214&lid=book-new-every-catalog&actid=NewBooks

各大書店暢銷熱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