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書封面.jpg

[安迪.沃荷the Trip開場白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我一直對安迪.沃荷深感著迷,他不但是藝術家、導演、格言家、媒體大亨、趨勢領導者,而且堪稱是二十世紀最具真知灼見的不朽天才,甚至到了二十一世紀猶然為當紅炸子雞。假使安迪知道這些事,雖然他不見得會有多驚訝,但他肯定會被逗得樂不可支:他在一九六三年被評論家們視為笑話的畫作──包括那些頗具爭議性的金寶濃湯(Campbell’s Soup)罐──在今天已經價值上億美金;有一間博物館致力於收藏他個人的生活樣貌與作品;安迪.沃荷相關展覽經常在各地巡迴展出;他的反傳統文化電影為今日的主流電影奠下了基礎,獨立電影在今日已經發展為數十億美元的產業;他被推為「自拍」(selfie)的始祖;還有眾多粉絲們,包括藝術家與作家,都視「聖安迪(Saint Andy)」為他們的繆斯。

 

Deborah-Davis-author-photo-340x346.jpg

《安迪.沃荷 the Trip》商周出版三月三十日即將上市!

 

 

 

 

[1] 納博科夫(Vladimir Vladimirovich Nabokov1899-1977)是俄裔美籍作家與昆蟲學家,知名小說《蘿莉塔》於一九五五年出版。

[2] 卡門.米蘭達(Carmen Miranda1909-1955)出生於葡萄牙,幼年時移居巴西,後來成為著名歌星,並以優異的歌舞表現活躍於美國百老匯與好萊塢。

[3] 約翰.張伯倫(John Chamberlain1927-2011)為美國雕塑家。

arrow
arrow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