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追求的成就、幸福、健康,真的能藉由心靈的成長提升而實現嗎?

16649054_10208323216787971_8744497085566404936_n.jpg鍾荃因(Doris)

人們心中追求或渴望的生活,其實很空洞,甚至很不具體,多數都是被外界刺激,在琳瑯滿目的誘惑世界裡,無法逃避,時時刻刻被行銷所攻擊,有了這個,少了那個,有了那個,缺了某個……比過來、比過去,愈努力心靈愈空虛,要求不完的物質擁有,用盡一輩子的力量在填補。

 

所以,許多人需要被療癒。但,一再的療癒……你還要療癒多久?

動起筆,旅程就起步了。

 

我觀察身邊出現的人送到我面前的故事,不同的劇碼,觸動我心裡的靈感,一步一步帶著我完成。就像是沿路出現的指標,讓我安然順利地到達目的地。

覺知,對修練的人而言很重要,對沒有修練的人更重要。從我踏進心靈圈子那一天起,覺知和觀察就成了我的導師,就像雙鏡頭的照相攝影機,引導我看到很多不曾看過的面向。就像我為這本書創造讀者一樣,我在心中對自己提問:希望透過這本書,跟什麼樣的人連結?讀者能從這本書裡,得到什麼滋養和啟示?進而找到方法,創造出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實現心中的願望。

 

18010399_10208774309385004_1676787784431133934_n.jpg

 

因著這個提問,我保持覺知觀察從內在發送出來的訊息,才明白自己寫第一本書時未曾思索過的問題。覺知放在哪裡,哪裡就會產生變化,覺知到的任何訊息,就像放在藏寶庫裡的寶藏,本來就存在的,只是一直沒有被看到、感覺到、發現到,因而被忽略了。

創造,是在覺知中帶著意識建構未來,當中縝密嚴謹的步驟和程序,會隨著我們的覺知漸漸擴展開來,最後全面性地跟現實世界的動態緊緊相連;在創造一個接著一個顯化之後,創造取代了靈魂原有的設定,這些過程累積成現實,成為生命裡帶著光的經驗值。

 

關於此生的目的,我向自己提問:

「回首過去的種種,我所經歷的事情在把我推向何處?」

改變,是因還是果?

 

人的一生,機會天天都有,人人所擁有的機會也都均等,答案之所以不同,在於你的選擇與決定:是相信自己還是他人?是用自己的力量證明給他人看,或是由他人來為你的人生做決定?

人們經常會為了一個結果而努力,卻很少人從「改變是起點」這個角度來看待。當你把一個新的開始當成起點,那就是個改變,在改變中你起了頭,是你讓那個結果有機會出現,因此你要有意識的去進行那個開始,無時無刻與那個想要的結果對焦。改變的過程中,你可能會獲得預期之外的禮物,所得到的果實也可能不只一樣。

改變是個未知,對你而言,這是沒做過的嘗試;於是大腦就會進入學習,性格會被磨練,慣性進行調整,自我在擴展,認知在重建。

一個點子能帶給你的往往超出預期很多很多,值得期待與投入,只要你願意把對結果的關注平均分攤在過程中,一步一步前進,不偏離初衷和方向,基本上你所得到的,都會大於原本設定的水準之上。

18057697_1983361395226029_5472142051441358924_n.png

 

 

 

 

更多資訊*_________________*

城邦讀書花園: https://goo.gl/kmqLyF

博客來:https://goo.gl/mclWMK

誠品: https://goo.gl/gGu1an

金石堂: https://goo.gl/2rTBWA

讀冊: https://goo.gl/aHkaHB

 

arrow
arrow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