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立

一上市即緊急再版!榮登誠品及博客來暢銷榜!

他的二十年設計之路呈現了從設計0.5到設計5.0的發現台灣設計之路

 

但是,在理性的設計訓練中卻藏著不欲人知的感性與想像……

9789862727027_bc2

「我找到了!」

我十六歲時曾做一個夢

   那時我剛上國一,生物課的老師描述了一段海洋污染對地球的傷害,當天夢裡我發明了一艘船艦,船首有很大的開口,把油污和廢棄物都「吃」進船艙,成為船行駛動力的來源。這艘巨艦不斷地吸收廢物、也不斷再生能源,成為一座自主循環的生態體系。因為這艘船艦的順利運作,所以地球所排出的髒污都清除乾淨,深邃的海洋逐漸變得更乾淨,展現湛藍的色澤,地球從萬劫不復的環境污染中甦醒,重回大地生機……這時,我夢醒了。

   從那一刻起,我發現自己有種能力,就是透過夢境來解決百思不解的問題,特別是對於白天清醒時無法解惑的關卡,竟然會在夢裡找到合理化的方式,例如透過發明某種機制或設計來處理某個關卡。我是如此熱愛設計,連做夢也在設計。

9789862727027_b3

每一個想要的達成,一定會用盡方法跟資源!」

我對於的東西是特別的有感覺。對我來講總覺得設計工作一段時間會覺得無趣,因為我更想要追求那個遙不可及的「幻境」。但是長期設計的務實訓練下,讓我成為一個「我的每一個想要的達成,一定會用盡方法跟資源」的人。因此,有些技術例如雷射(Laser)在追尋了超過五年以上的時間以後,我很開心它預期會在未來一、兩年有具體的、國際級的成果,而它將改變我們的生活型態。

9789862727027_b6

什麼是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我兒子現在已經是高中生了,在國三時有一天他說:「爸,你可以給我五千元嗎?我要投資一個事業,會賺錢喔。我一定會還你錢。」那時他說現在流行養「球蟒」,會生出小球蟒,利潤很好。我只有想幾秒鐘─就說「好」。只要花五千元就能學習創業失敗的過程,想想還真便宜,我真恨不得他失敗。

1-1-0  

設計之於我,是生命。

設計當然需要天份,但是我的天份更像是具有無比的能耐,每秒鐘都在思考設計,因此我的創意產出更像是一種耐力跑,與其說我是長腿健將,不如說我是勤勉不懈的跑者。

   身為牧師之子,我從小就篤信神給萬物愛的力量,我始終相信人造物總是不及神造物,接近生命本質的事才是真正觸動人心的。我們喜愛一輛車,並不只是單純喜愛這輛車的工藝設計,而是在「非設計不可」的地方,以最簡單流暢的方式表達某種精神,這就是品牌、這就是文化。

 

 

向跨界設計師學設計創業學!

來自國際多項金獎的肯定,讓台灣的品牌被世界看見!

【攜手推薦】

前工研院院長 李鐘熙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唐草設計總經理 胡佑宗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

政大科管所教授 溫肇東

AAMA台北搖籃計劃共同創辦人 顏漏有

夢田文創執行長 蘇麗媚

破立

作者 謝榮雅

跟著謝榮雅把奇想變生意,Red Dot, iF, IDEA, Good Design Award……做好設計,這只是開端而已!

商周出版 二○一五年二月四日 重磅力作

超過200張彩色圖片、收錄珍貴歷年手繪設計草圖,結合勵志自傳、創意點子、設計心法,不論是設計入門學習或進階創業,絕對是愛設計、作設計、品設計的人不容錯過的一本典藏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