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鍾荃因

 

17103607_10208448915730366_1603861213896385213_n.jpg

 

從有記憶以來,我從沒想過要修行,關於宗教、靈修、心靈成長課程……對我來說像是另一個世界,因為我在人生中遇到重大改變時,幸運的透過書寫,找到面對和處理的途徑。

 

在發現書寫之前,我曾有幾次算命的經驗,後來也片段的去學了八字,不過都無疾而終,純粹只是好奇而已,真正深入去研究,是從書寫之後開始。那時候我接觸到占星學,高我跟我一起參與學習,老師一邊教學,高我也一邊提供他的見解給我,我成了學生中學得最快最好的一位。後來經老師推薦,我認識了來自英國占星學院的一位朋友,因緣際會,我在他停留台灣的期間,學習到更深入的見解,在他和高我的帶領中,我看見生命運行的法則。

 

書寫是帶我進入內在殿堂的道路。我沒有看過這類的書,原因是,我從沒想過有這樣的書,我以為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會用這種方式跟自己的內在對話。當有朋友遇到問題時,我自然而然的分享自己書寫的方法,才發現,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

 

當愈來愈多的人用搖頭回答我時,問號在我心裡,無言以對的表情在我臉上,偶而遇到跟我一樣喜歡書寫的朋友,也有完全不一樣的體會。多數人覺得就像寫日記,但是我指的書寫,並非單純只是日記裡的紀錄,是跟自己提出問句,你就會發現,一場內在對話是這樣開始的。

 

我所生活的世界是外在,我心裡對整個生活世界所產生的想法或感受是內在,然後外在與內在形成互動,成了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

 

遇到困難或不舒服的事,就是內與外的一種互動回應,他人扮演著我們的表面,將我們的內在呈現出來;我們把內在所有狀態書寫下來,就能看見整個內在裡面的真實。向自己提出問句,很自然就會有其他想法及觀點出來。

 

把筆拿起來寫出在我們心裡面的對話,然後才回過頭去再看一次,每個人都會發現,在我們的裡面,存在著多種角度的觀感和面向,我們有機會和權利,可以在這些面向中為自己做選擇,這會漸漸鍛鍊出我們理解他人的能力。原因無他,因為他人就是我們自己的其中一個面向而已。持續這樣跟自己對話,會發展出一種能力:你會有清楚具體的表達能力,並且洞察到所有表面底下的真相。

 

16649054_10208323216787971_8744497085566404936_n.jpg

 

我經常聽到有人對我說:「我能完全了解你所說的內容,但是我沒有辦法像你這麼清楚簡單地幾句話就說出來。」

 

我想說,這在一開始是完全沒有想過的結果;同時我也要承認,是書寫帶我走出人生的種種挑戰與困境。並不是我不會再有壓力或困難,我在書寫中被教導著,透過與人互動,「我看到內在的偉大價值」原來那麼容易。

 

曾有非常多次,我隨手跟人分享塗鴨的紙,是被人收藏下來的,雖然對我來說,那只是幾張亂寫的東西;但是當事者常說,他要帶回去的原因是,看到我寫的,就會記起我所說的話,那樣能提醒他們,才不會忘記。

 

平凡無常的價值居然隨處可得,這樣的我,由書寫裡的教導中逐漸成形。我運用書寫,清楚的看見自己一路的成長和轉變,也從書寫中為自己作出當時最適當的決定;我深深的明白,思想是決定我用何種途徑到達目的地的重要關鍵。

 

對我而言稀鬆平常的生活習慣,是自然而然的發生。書寫造就出我人生的舞台和成就,我跟外界的互動愈頻繁,對自己的理解就愈多,愈明白自己的裡面有什麼。那種珍惜自己、愛自己本質的能力,如神聖的恩典般降臨在我身上,就算面對再大的挑戰和挫折,我已然練習信任「內在會有指引」的心,總會讓我平安無事,甚至轉敗為勝的渡過。

 

p069952187642-item-0746xf3x0300x0379-m.jpg

 

鍾荃因(Doris

創立【人類新操作系統】。多年來致力於將心靈的力量深入教學系統,教導學員如何真正地運用靈性法則落實在生活之中,讓每個人發展出一套與內在世界獨特的相處模式,能夠創造出內心渴望的人生。早期有關「創造力」的課程亦被企業內訓所用。曾創辦了創覺心靈啟發公司,以占星作為心理諮商工具,帶領《與神對話》讀書會,當過廣播名嘴、企業顧問、精油公司副總經理。 Facebook社團:【人類新操作系統】http://bit.ly/2lKhRyO   Facebook粉絲專頁:【高我的世界】http://bit.ly/2m6Q0nu

書籍:《人類新操作系統》

 

arrow
arrow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