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說第3彈《穿手工鞋的女人》將於1月27日在台北國際書展首賣,並於29日在各大書店上市。這本以手工鞋為背景的小說世界十分迷人,去年(2009)2月在美國上市後,身為百萬暢銷作家的艾狄亞娜.翠吉亞尼(Adriana Trigiani)親自帶領讀者散步她所成長的地方,即她寫作本書的靈感。

書出前夕,讓我們先來紐約走一走吧,或許你會發現一個你尚未認識的古老的紐約:

 

歡迎來到格林威治村!

我要帶你們去看看啟發《穿手工鞋的女人》的場景。這裡是Jane街,你可以看到這條鋪石街道是真的~真的好美~我成長的地方是啟蒙我寫作《穿手工鞋的女人》的繆斯。書裡頭我最喜歡的幾句話,是在華倫婷提及鋪石子路的時候,她說,一旦石子路沒了,我就不能確定自己是打哪兒來的了。我想對於我們每個人也是如此,有一些童年的細節,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們會覺得:噢,要是它不見了,就像是華倫婷說的那樣。對華倫婷.朗加理來說,那個童年的象徵,就是這些石子路。

 

作為小說家,而且創作一本靈感來自你成長環境的故事,我對於這個小小的住家屋頂非常感興趣,在紐約市,所有的這些小社區就被包納在一個更大的社區裡、然後又被包納在一個更大的社區裡……即使是一個小街區也自成一個社區。屋子後面偶爾有一個小露台、一座公園、或是一小塊的花園,一個噴泉……它們因為經年的使用磨損壞掉。在Jane這條街上,我在某個機緣下看到這個特別的屋頂時,我就說:這裡有故事!我所描畫的緹朵拉是在鞋店裡工作,而書中的鞋店建築就和眼前這一棟外觀極為相似。你能感覺得出來,屋頂上的空間就是家族間聚會慶祝的地方。格林威治村裡有一種非常溫暖的、像家一般親切的特質,它是大都會裡的一個小城,村裡的每個人彼此相 熟,每家商店彼此間互助互信。對我來說,格林威治村依然代表著舊的世界、老的方式,和老鄰居。

現在我走在格林威治村的中心地區,這裡是朱利安‧施納貝爾(Julian Schnabel)建造的朱壁宮殿(Palazzo Chupi),它是格林威治村心臟地區的一幢大型托斯卡尼別墅。正是這些地方上的所有變化,觸發我產生靈感。每天我行經它們,看見它們在進行建設、重新上 漆、然後又重新完工……我深深愛著──這裡所有的變化。

這一間呢,是西岸快速道路上典型的商店門面,讓我因此想把鞋店設置在公路上。因為很多製造業聚集在此,像是印刷廠、鞣皮廠、還有提供進出口的貨物碼頭。所有這些,就是書中安爵里尼鞋店的靈感來源。典型的建築物代表,西岸快速道路上的工業區。

每一個我運用在這本書、用在小說上的元素都或多或少取材自真實。這個世界上我最愛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南曼哈頓的這一整條延伸下去的公園。當你來到紐約市,可以來這裡看看。它美麗、漂亮的碼頭,昔日曾是世上最大的港口。世界上最大的裝運港。如今我們來到這裡,在河邊休憩、我們四處看看,或在這裡跑步,我們在這裡做著自己的事情,在那邊的網球場上打網球。這裡真的是一個合適居住的美麗地方,一個讓世代傳承的最棒的地方。它是紐約市的核心。這就是《穿手工鞋的女人》說的全部故事。整個這一代的家族故事就發生在曼哈頓的心臟。

 

☆特別感謝20263的美女表妹Rosaline Liao McNiel犧牲寶貴的看股+雪拚時間聽寫全文。

☆版權聲明:影片版權HaperCollins/翻譯by第七編輯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