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D702創意上海.jpg 


《創意上海》出書了!從第一次與作者孝忠聊到這本書的構想至今也差不多一年了。當時人還在北京的我,就在北京城各處仍為奧運而火熱開展各項建設之際,舉目所及盡是大小工程進行中的北京,讓人既激動又躁動,下了這個冬季第二場雪的北京,細靜無聲的雪稍微遮掩住塵灰終日的城。我們坐在舊鼓樓東大街上的Cafe Zarah,聊著再過幾個月、奧運前夕的五月,城裡所有大小工程都將勒令停止,那些密集於此的大型起重機也將稍事歇息,然後鏗鏘的巨響緊接著又在南方大城上海繼續奏著, 2010年的世博會,另一場的盛事正待展開。


當然不只是為了這場世博盛會,上海在這十年來,早已不斷把自己拉抬向國際都會之列,外灘、浦東新區、北外灘……一路推進,整個城市像是都換上了新貌。這股不斷強烈激化這個城市的能量,除了當然是商業資本的開發運作外,我們發現來自創意產業萌發的力量也非常不可小覷,甚至是使這座城市更為可觀的最主要力量。曾經風華絕代的30年代上海,在21世紀又向世人招起她綽約多姿的手。

 


或許就是這一雙手招向了孝忠,他在東南亞最國際化、開發程度最高的新加坡完成大學學業後,又轉赴亞洲另一國際都會香港繼續研究所學業。然而最終是上海這座城市留住了孝忠,開啟了至今已達五年多的自由寫作者的工作生涯。孝忠住在上海原法租界復興路上,每日帶著他的相機遊走這座城市各區,看著世界各處不斷前來上海的設計師、建築師、時尚設計師、創意工作者……與他們聊著各自經營一方的創意事業,間或和我提到,來自台北時尚圈、媒體界、設計界等等等的某某某,近日也投身上海……上海的創意設計景緻不斷在改變,每一次的時間切面似乎都切出萬花筒的不同視界。在這千萬視角中,我們嘗試切出最精采的界面、濃縮出上海最豐富的樣貌,與讀者同饗。


出書之前,十二月中,台灣與大陸開始了全面直航,台北和上海成了一日生活圈,那些長居上海據悉超過五十萬人的台灣朋友,或許會更常回來,與我們分享百變上海又新轉了什麼模樣,待在台灣的我們,也有了更多機會,去看看這個躋身21世紀創意城市之列的上海,而《創意上海》這本書,會是你最好的創意導遊!

 


 

9789866571886_b6.jpg


9789866571886_b7.jpg


9789866571886_b13.jpg


9789866571886_b15.jpg


9789866571886_b19.jpg

 

書籍介紹連結:

http://neocreative.txc.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讀七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